S M T W T F S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 -
08« 2010/09 »10

About

★遵守基本網路禮儀,請勿任意轉載文章圖片、轉貼連結。若有希望轉載翻譯,請先告知喔!感謝配合m(_ _)m 我很懶得回留言(或是回的非常慢),但是我都會看,真的是非常地抱歉 orz 即使這樣還是留言的你跟你跟你,我真的非常地謝謝你們 m(_ _)m

REcent ENTRY

SEARCH

CAtegoRy

LiNK

このブログをリンクに追加する

RSS

ProFiLE

KATSUHA

  • Author:KATSUHA
  • ★小卡♪ or 卡卡♪
    ★頑固的行動派。
    ★現居東京。★文化ST。
    ★日中日翻譯。★次文化MANIA。
    ★喜歡年代物、殘念的人。

    ・個人同人社團:INSOMNIA
    Twitter(歡迎隨性FOLLOW)
    Plurk(加好友請先私噗自介喔)

    ◎LUNA SEA/宮野真守/ピース(お笑い)
    ◎ナイトメア・仙台貨物
    ◎テニミュ・アニメ・ゲーム・コスプレ
    ◎興趣廣泛,男女通吃。

    ★左右銘
    ・「出過ぎた杭は打たれない。」
    (樹夠大就不怕招風)

    請多指教♪

ReCenT ComMEnt

AcHive

03  01  09  07  06  05  03  02  01  11  09  05  03  02  01  12  11  10  09  08  07  06  05  04  03  02  01  12  11  10  09  08  07  06  05  04  03  02  01  12  11  10  09  08  07  06  05  04  03  02  01  12  11  10  09  08  07  06  05  04  03  02  01  12  11  10  09  08  07  06  05  04  03  02  01  12  11  10  09  08  07  04  02  01  08  07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
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

REBOOT紀念@LUNA SEA專輯介紹+感想①LUNA SEA

好了,我真的要寫了。不開始的話就永遠只是嘴炮而已。嗚嗚。

其實對我來說,LUNA SEA在我心中是永遠的LIVE BAND,凌駕音源的LIVE演奏實在是太有魅力了,自從入手LIVE影像之後,我就很少聽CD音源了,大多是聽自己剪出來的LIVE音源比較多。
樂曲本身的魅力,是會隨著樂團的成長跟變化而散發出不同的光輝的。
同一首歌,在每場LIVE上都有不同的味道,這就是LIVE BAND的醍醐味。

既然就動筆了那我一定要寫完7張專輯不然太難看了(爆)
當然所有的感想都是我的個人評論跟意見,多少是很主觀的,而且可能有點毒舌的吐槽(!?),還請多多包含。
至於原曲資料等等是我參考歷年來的雜誌跟書籍訪談整理出來的,年代久遠要是有錯誤還請批評指教。

LUNA SEA「LUNA SEA」


聽說這張專輯的KEY WORD是:神。

(咳)←

這張專輯於1991年誕生,是LUNA SEA唯一在INIDIES時代發表的專輯,由當時YOSHIKI所經營的地下品牌「EXTASY RECORDS」發行。基本上,是個音質非常糟糕的專輯。
SUGIZO表示:「這張專輯音質真是世界第一爛。」

不過收錄音質不好,並不代表樂曲本身的素質不好。
在同年代的INDIES專輯中,已經算是很了不起的存在(應該)。
樂團少女的我,在當年聽到這個吉他的編曲就深深地被吸引,跟同年代的V系樂團不太一樣的,雙吉他相當獨特的編曲,INORAN乾淨美麗的arpeggio,還有SUGIZO的華麗的stroke(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這些技巧中文叫啥?),要講的話,在這張低音收錄非常地糟糕的專輯裡面,雙吉他真的是撐住曲子的重心。
remaster版的低音改善了很多,而在現在的LIVE上演奏,當然就更加地強大了。

許多的樂團經歷成長,或是風格的轉變,許多都已經不會演奏INDIES時代或是早期專輯的歌了,但是這張專輯裡面收錄的「FATE」「TIME IS DEAD」跟「PRECIOUS...」到後期、現在都還是LUNA SEA LIVE的定番曲目。一張代表樂團初期衝動的專輯,可以有持續被演奏的曲子,我覺得是件很難能可貴的事情。

而初期的LUNA SEA,除了從HEAVY METAL發跡之外,從曲子的世界觀跟視覺打扮來看,也受到歌龐克的影響。
像是當初的英國樂團THE CURE、THE CULT、THE MISSION、JAPAN(SUGIZO很喜歡的),以及GASTANK等等,都可以聽出這時候的LUNA SEA似乎受到他們不少影響,尤其是RYUICHI的唱腔很有GASTANK的味道,有興趣的可以找來聽聽。

總之這張38分的專輯濃縮了初期LUNA SEA的精華,以下是分曲介紹:

... Read more ▼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Proud of chaising our new life

HAPPY BIRTHDAY TO INORAN!

曾幾何時,我也到了吃蛋糕配啤酒的年紀了。

總之,恭賀井上樣40大壽!!
像這樣可愛的40歲,實在是很少見了。
在雷雨交加之中,寫這篇日記,真的是格外的有感覺(笑)

真的沒想到會有這樣一天的來臨,所以我每天都飛躍得像明天就要去郊遊的小孩一樣。
我憋了這麼多年,突然之間覺得好像又可以講這個BAND的事情,而不會感到隱隱作痛。
所以我想我最近應該都會很吵吧,每天都在LUNA SEA(噗)
請原諒我,我憋了快10年啊!XD

不過,青春甦醒的瞬間,真是讓人又怕又期待啊。
就如同OND十指交扣的那一瞬間,可以讓原本很冷靜的我發癲一樣(爆) ←自重

不,這個,撇掉這個跟那個不談,我真的不是說腐的那種意味(屁)
但是説真的,真的啦!別說5個人了,我原本以為一輩子不可能看到他們2個再站在一起的,所以這一瞬間真的是感人肺脯、奇蹟降臨、痛哭流涕、感慨萬千、天賜良緣啊(?)!!!(語無倫次)

總之,這兩個人沒有相遇的話,如果INORAN沒有Howard Jones「What is Love」那張唱片的話(笑),就不會有LUNA SEA了!!!這多嚴重啊!!(炸)
希望REBOOT的時候也可以SHINE一下。


INORAN給我的感覺很難用言語形容,絞盡腦汁想不出非常符合的形容詞,要講的話,就是這首歌了吧!
BREATHE∕LUNA SEA

當初J在廣播還用力稱讚這首歌到我都要噴茶了!ww
不過真的就像他說的,這首歌就是「THE・INORAN」。好像冷冷的,但其實暖暖地、靜靜地、很溫柔地,又有點哀傷似地,非常純情的一首歌!
OND的時候,我看到眼前都要模糊了!還要拼命不哭不然就看不到了!←這人很煩。

這下子,LUNA SEA全員都40代了(笑)



原本想來放話說寫個LUNA SEA歷年專輯感想,不過我的放話好像都不太會實現(爆)

反正,總會在哪邊的天空下再會的。


一起作夢吧。

還有,3個同樣9/29生日的朋友,也生日快樂喔!!(笑)

また君に番号を聞けなかった

嗯?說好的縱火REPO呢?

因為諸事情停產中.................(爆)

只好跟大家介紹一下金爆10/6即將發行的新單曲「また君に番号を聞けなかった」
這次是學園物的設定,一樣不背叛大家期待的一樣有梗喔!
廢話不多說趕快來看看PV!!
不要忘記一定要看到最後喔



以及我不負責任的隨便(其實很認真)聽寫翻譯...

*****

また君に番号を聞けなかった∕ゴールデンボンバー
還是問不出你的電話號碼


作詞∕作曲:鬼龍院翔
翻譯:KATSUHA


(PV台詞)
老師:樽美酒又去哪了?
喜矢武:不知道耶,應該在體育館吧!
老師:再這樣就畢不了業囉!
女生:大家,加油喔!

鬼龍院:樽美酒同學…不要緊吧?

今天又這樣坐上了
回家的電車
跟平常 跟平常一樣
明明可以見面的日子少到不行
只是說到了一點點 一點話
就覺得好心滿意足
但是到家裡 就被後悔淹沒
開始自虐思考
的確當初 有、有機會的啊
但是 但是

還是問不出你的電話號碼
還有機會見面嗎?
又回到了原點
完全沒有勇氣

因為小事悔恨不已
等到稍微冷靜下來
不停反芻談話的內容
你說的話
跟你的每個表情
都讓我的世界心花朵朵開(北鼻北鼻)
昨晚棉被裡下定決心要講的話
到了你的面前
為什麼 總說不出口

今天也問不出你的電話號碼
只說了「掰掰」就再見
今天也好可愛哪
我卻這副行

(「空氣吉他!」)

說著「下次」「明天」「再會」
但等到你不在了
就算後悔也太遟
一定會難過死的

還是問不出你的電話號碼
光是開口就渾身冒汗
連眼神都無法跟你對焦
是這麼地惹人憐愛

你有沒有男朋友呢?
放假都在做什麼呢?
是怎樣看我的呢?
我想問的事有好多

你的號碼是080開頭嗎?
是用DOCOMO還是au呢?
桌布是放美輪桑嗎?
我好想了解你

我好想了解你

(OS)
我、我可是為了要存進你的電話號碼才準備紅外線傳輸的
平常可以用電話聊些不要緊的事啊
然後拍些OOXX的照片說著「好可愛喔」然後一起脫掉之類的
只差一點!只差一點!就能了解你!就能縮短跟你之間的距離!
然後總有一天!總有一天!對!!!
但是可是可是!也要先要!
爲了要達到目的!我最喜歡的你!電話!!
得先要到你的電話才行!
您可知道光是這樣子就是件多麼讓人戒慎惶恐的一件事嗎!?
如果!如果被你拒絕的話!!
如果被拒絕的話!!我真的乾脆死死算了真的就死了ˇ$%#@^~!!
到底該怎麼辦才好!!該怎麼辦才好!!
殺了我吧!乾脆殺了我吧!!!!
用你!就用你那雙美麗的手!!!




*****

這個骨折的人真的不要緊嗎?wwwwww
這根本就是首病歌ww
超對我的胃口的XD 尤其是DOCOMO跟au那邊www (SOFTBAN:挖咧?)

然後B面曲收的「Neeeeeee!」 (光看曲名就笑了www)
請來的的BASS手是HIROKI桑
而重新收錄的「†ザ・V系っぽい曲†」請來的樂手陣容也很堅強!

Drums:shuji (Janne Da Arc)
Guitar:Leda (DELUHI)
Bass:Ikuo
Violin:鬼龍院翔
←這wwww

雖然這次分成三個版本,但是初回DVD盤還各收錄了兩個不同版本的PV,跟將近半小時的LIVE影像!!
其實還是很划算的啦(應該?)

總之,請各位多多支持了!

絶頂へ 登りつめる

我縱火回來啦!!!

好想要寫REPO啊!!!!

可是我快被燒光了........

明天見!!(爆)

LUNA SEA "REBOOT緊急特番"

最近實在是這個那個有點忙...(嗯?)
總之...
9月散財,10月也要散財...到年底都要散財!!!實在是太幸福了^q^(吐血)

在這之前也別忘了...
請支持J個人SOLO LIVE 9/11@the WALL!!!



昨天半夜的LUNA SEA特番...
「LUNA SEA緊急特番 メンバーが語るREBOOTとは?」
短短一小時也可以讓人哭出來!
雖然在看到田さん過去勇姿的時候讓我爆笑了!XD


而且看完時回神過來都天亮囉\^O^/
不過這節目還滿有趣的,雖然挺好看,但是有很多有趣的妙介紹...

像這句:
LUNA SEA以滿腔的愛意,稱自己的FANS作「SLAVE(奴隸)」。
而這樣的關係,一直持續到現在。


(爆笑)這實在是句不知道該從哪邊開始吐槽起才好的話耶XDDDD

也有喜愛的歌曲投票,不過順位也很妙。

排行:
十:gravity ←很難接受耶...才10?起碼有我的前五!
九:BELIEVE
八:END OF SORROW
七:TONIGHT
六:STROM
五:TRUE BLUE
四:WISH ←欸欸欸欸欸!!!這w
三:I for you ←還好不是第一(毆)
二:DESIRE ←意外!!!
一:ROISER ←這也是我的第一!!!!!


還有什麼LUNA SEA傳說(笑) 像是真矢可以倒過來打鼓,INO絕對不在LIVE上發言,RYU可以用眼神帥昏人家(這假的XD)之類的,適當的在感人當中穿插笑點,真是太優秀了(噗)
DAIGO的登場也很驚喜!?(笑)



而讓我崩潰的就是這一幕。

這不是中正機場的一航嗎!?
阿母!我上電視啦!(大哭)

還有這個!!!!!!

我整個在螢幕前嗚嗚...(毆)

以下我大概翻譯了一下這次特番的訪談。
不管看幾次都覺得這些人光從講話就可以看出個性,這點還真是20年來沒什麼改變(笑)
不嫌棄的各位請看看!

... Read more ▼



詞:宝野アリカ
訳:KATSUHA

以為蝴蝶在地上斷氣
等到察覺只是片花瓣

         需要十秒

浴室的熱水滿了出來
等到發現鏡面的霧氣

         需要十分

插在酒瓶中的芥子花
等到意識已經枯萎時

         花了一天

那時候所有都好快樂
世界仿若繞著我們倆
要說時間過得有多快

       一小時形同一瞬間

唯有悲傷不停加速
時間仍緩慢地流動
等到能夠忘卻之時

        需要好幾年

連再見都急忙地
向那個人告別了

在那沉默之後

短短一秒 代表 永遠

世界の果てまで行きたいですね



8月結束了。
9月開始了。

但是就像是個全新的開始一般,讓我豁然開朗。
看到5個人重新站在一起,真的是感慨到說不出話來>"<

尤其RYUICHI當中講的這段話(大概翻譯一下)讓我非常感動。

RYUICHI「雖然終幕了但我們沒有解散,卻被稱為傳說的BAND。讓我覺得...明明都還沒開始卻被叫做傳說的BAND...雖然很開心,但是心境有些微妙。我想,從今之後的LUNA SEA,就是要打破被稱做"傳說的那個LUNA SEA"。」

喔喔,這真是太帥氣了。
也同時讓我感受到他們的本氣。
其實LUNA SEA的復活,眼前最大的敵人就是他們建築出的,傳說的自己。
唯有超越那個傳說,才有可能往上爬,成為真正的傳說吧。

一開始看記者會的時候,披著外套蹲在電腦前,只是不停地胃痛跟發抖,還很想要去廁所(明明一開始前就去過了)。靠,放榜都沒這麼緊張。
等到LIVE消息都確定了,也還是很忐忑不安(當然搶票跟金錢也是不安因素)
對於這5個人重新開始,就像見到一對曾經熱戀的戀人分手後經過多年要復合一樣,真的是很不安(笑)

只不過我今天看到SUGIZO在FOOL'S MATE裡面這段,關於LUNA SEA的訪談。
讓我心中長久以來的芥蒂跟遺憾,逐漸的解開溶化了。

擷取一段翻譯,給各位看看。

-SUGIZO在LUNA SEA一日復活LIVE之後,關於今後LUNA SEA發展所給的答覆相當積極呢。

SUGIZO:
「我想當時,應該不會有任何人說出消極的回答。
因為能夠做出那樣的表演的一個BAND,要是因為個人渺小的自私或是難解的情況,就結束了生命的話,真的是個罪過。
因為這個BAND的存在,已經大到超越了我們自己的主觀、個人自私以及自我表現欲。
雖然我自己這樣說可能很奇怪,但是任何一個音樂、一個時代、一個文化,就這樣隨波逐流真的是個罪過。
我在2007年12月的LIVE,確認了LUNA SEA還活著,是個不可以抹殺的存在。
不過,這也是因為我們都已經可以避開自己的自尊心、自我表現欲以及個人自私的部分。
因為有比這些,更加重要的東西。我想這就是身為音樂人的一種情誼吧。
所以我現在可以很客觀地看待LUNA SEA,雖然這也算是我們創造出來的東西,但是也已經成為了歷史的一部分。
然後客觀地一邊看著,一邊思考著,要怎樣讓LUNA SEA活得更美,這是我們5人現在的想法。
我想我們已經達到這樣的境界了。」


嗚嗚Q_Q

... Read more ▼
| HOME |
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